top of page

本會簡介

新興運動-MÖLKKY 芬蘭木柱,又名木棋,木棋意思是木製的運動,運動中能應用棋類行軍策略來進行比賽。木棋一字由IMO香港地區代表 Mr. Kennedy Lai 命名。

 

2019年國際芬蘭木柱協會IMO已認香港地區成為會員之一。

香港芬蘭木柱發展協會致力推廣本地MÖLKKY運動,在未目標來在香港地區申辦符合國際標準的亞洲賽事。

1996年,MÖLKKY起源於芬蘭﹐玩法類似保齡球加上飛鏢的計分方法,目的為先達至剛剛50 分,超過則為降至25分,十分刺激。適合一家大小、長者、年青人一起遊玩 !

自1997年開始每年均有大型賽事。主要發展國家為歐美地區,其次為日本、香港。

芬蘭木柱歷史

1996-由 Lahden Paikkaopen_in_new – 前稱 Tuoterengas 公司 – 設計木棋運動(Mölkky, 芬蘭木棋, 芬蘭木柱)。

1997-開始每年均有舉辦大型賽事。主要發展國家為歐美地區,其次為日本,香港。

2015-Mölkky贏得了年度綠色玩具獎。Mölkky的生產過程非常環保,使用多餘木材去製造,而且沒有涉及有害的化學品。此外,天然木材來自100%可持續發展的芬蘭森林。

2016-國際莫爾基組織(I.M.O.)成立。該組織服務於國家,聯合會,管理人員,球員和官方比賽之間的交叉點。目的是為聯盟,團隊和球員提供安全,公平和愉快的競爭體驗。

2019-香港芬蘭木柱發展協會成立。同年香港地區正式加入I. M. O成為會員。

2019-由香港芬蘭木柱協會派出的隊伍 Mölkky Hong Kong 於國際盃淘汰賽中,榮獲季軍。

2019-第一屆香港芬蘭木柱本地賽。

bottom of page